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计生信息2018年第二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8-11-12  09:13:49 来源:政务信息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计 生 信 息 

27

衡水市卫生计生委                    20181112

                                                             

○  我市举行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

○  市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  安平县卫局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  景县卫生计生局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  省专家考核组对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  桃城区卫局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优秀单位

 

市级动态

我市举行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11月9日,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共同为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副市长王世昆主持揭牌仪式。

王景武强调,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作为全省的试点,要高站位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改革为民的理念,勇于破旧立新,大胆突破,先行先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形成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要高起点谋划设计,以“全省领先、全国领跑”的视角和格局,建立完善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早日实现。要高标准落地见效,以集团建设为突破口,创新集团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鼓励高水平医生到基层从事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高效率协同合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主动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大数据的运用,强化科技支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圆满完成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的历史重任。

姜建明对衡水市人民医院全面对标罗湖模式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医联体建设是当前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给省委、省政府交账的硬任务。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共识,不遗余力把医联体建设抓出成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健康优先、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原则,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全面融合,做好数据监测和效果对比分析;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医疗集团管理品牌和技术优势,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政科、市人民医院、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做好流感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监测评估,科学处置疫情。医疗卫生单位做好流感监测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指导教育部门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儿童入学入托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防控工作。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处置工作二是提高诊疗水平,控制院内感染。加强对各级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务人员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工作,做好流感样病例的筛查、诊治,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重症病例,并及时组织救治,提前做好流感防控药品、隔离消毒等物资储备三是拓展健康教育,普及防病知识。针对不同人广泛开展流感防治知识宣教,科学、客观地宣传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流感防控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化风险沟通意识,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疾控科)

基层动态  

安平县卫局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11月5日到9日,安平县卫生计生局与县政协联合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活动。一方面围绕健康知识宣讲。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等开展知识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讲“三减三健”等健康理念,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另一方面围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医保参保财政补助、“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切实做到“群众明白、医生明白、村干部明白、驻村扶贫工作队明白”。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贫困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300余人次。                      (安平县卫生计生局)

景县卫生计生局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景县卫生计生局开展了“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册、折页200余份,免费义诊50余人、回答咨询40余人。  (景县卫生计生局)

工作简讯 

省专家考核组对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带队,对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副市长崔海霞汇报了我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专家组就考核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评估组对我市“创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机构健全、创建氛围浓厚,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长效管理措施落实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爱卫办) 

桃城区卫局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优秀单位。                    桃城区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