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01-28  16:5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2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128

                                                             

○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来衡调研健康扶贫智慧医疗工作

○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我市将集中整治“医疗欺诈”

○  市直医疗机构开展节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  市医改办对市直公立医院进行绩效考核

○  故城县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纳入三级医院管理

○  我市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  市人民医院院远程会诊系统对口支援尉犁县人民医院项目

    正式开通

○  衡水市被正式命名为“河北省卫生城市”

○  安平县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不孕不育

    诊疗基地

  

市级动态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来衡调研健康扶贫智慧医疗工作。1月25日至26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曾广超一行来我市调研健康扶贫智慧医疗工作,副市长崔海霞陪同调研。

曾广超一行先后到深州市、饶阳县、市人民医院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健康扶贫和智慧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曾广超对我市健康扶贫和智慧分级诊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搭建的医学三级诊断网络平台,覆盖全市11个县(市、区)、22个县级医院、52个乡镇卫生院和106个村卫生室,真正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表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将持续支持衡水健康扶贫事业,更多地惠及衡水百姓。

崔海霞对曾广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我们要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把衡水的健康扶贫和智慧分级诊疗工作做得更好。        (医政医管科)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12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武骏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武骏对我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突出,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最后,王凤鸣代表委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带头把改进作风的做法坚持好,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衡水作出积极贡献。                                          (党办室)

我市将集中整治“医疗欺诈”。1月份,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活动,重点治理“术中加价”、价格欺诈、虚假诊疗、过度诊疗、雇佣医托、误导招揽六大行为。此次集中整治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投诉举报多、问题突出的医疗机构以及泌尿外科(男科)、妇科、口腔、美容、皮肤科、健康体检等专科领域。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将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采取明察暗访、现场取证、实地查看、人员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一次拉网式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法监科)

基层动态  

市直医疗机构开展节前应急演练活动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对火灾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灾后自救知识进行了培训;市三院组织多个科室开展危重患者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市三院、市妇幼保健医院)

工作简讯 

市医改办对市直公立医院进行绩效考核。近日,市医改办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组成考核组,对市直公立医院开展绩效考核。考核组依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方法,从社会效益、医疗服务提供、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4个方面,我市5家市直公立医院进行了绩效考核评价                                       (医改办)

故城县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纳入三级医院管理。经省卫生健康委核准故城县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纳入三级医院管理。 

(桃城区卫生健康局、故城县卫生健康局 

市人民医院院远程会诊系统对口支援尉犁县人民医院项目正式开通远程会诊系统利用高科技影像、声音采集设备和专用远程会诊软件,能够实现病例资料采集、视音频实时传输、会诊资料管理及检查检验结果同步传输、手机交互等联网互动,相比以往选派专家入疆、接收新疆医务人员到内地进修等“传、帮、带”方式,远程医疗作为我市医疗援疆的新举措,必将助力尉犁县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市人民医院)

我市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全市共1479人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资格。            (考试中心)

衡水市被正式命名为“河北省卫生城市”。     

 (爱卫办)

安平县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不孕不育诊疗基地。                           

 (安平县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