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9-02-20  16:54: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3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220

                                                             

○  我市召开全市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调度会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到市中医医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  药具站采取三项措施做好药具发放服务工作

○  安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  衡水市中医医院被评为河北省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  我市圆满完成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

○  我市完成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  我市构建公安民警和司法干警紧急医疗救治网络体系

○  春节期间市人民医院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  我市完成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市

    级复核

○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培训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调度会。2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调度会,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海霞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尽快制定本部门推进方案,牵头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确定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到位。

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办公室11个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中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到市中医医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2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对市中医医院春节期间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王伟亲切慰问了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实地检查了医院消防泵房、高低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运行情况春节假期临床和消防排班情况每到一处,王伟都强调要切实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强化监管,保障医患安全,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市中医医院)

药具站采取三项措施做好药具发放服务工作一是加大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免费药具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微信、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扩大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及领取途径的知晓二是积极做好微信免费领取避孕药具小程序的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全市群众注册量达到7万人,受到省药具站表彰奖励。三是增加药具免费发放点。药具发放点增加4000多个,新增加66台微信扫码自助发放机,提高避孕药具易得性。           (计生药具站)

基层动态  

安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重点检查电梯、高低压变配电系统等大型生产设施,压力容器、供氧设施、易燃易爆设备等特种设备。检查中发现问题35处,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多举措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七个一”,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 

         (安平县、阜城县等县(市、区)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衡水市中医医院被评为河北省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河北省中医院等10家三级中医医院评审结论的通知》,衡水市中医医院被评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中医科、市中医医院

我市圆满完成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近期,市卫生健康委抽调专家分三组对13个县160家预防接种单位开展预防接种隐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管理接种信息管理等工作。通过排查,查找管理漏洞,督促所有接种单位建立严格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接种安全。                      (疾控科)

我市完成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全市6个贫困县2018年河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点深州市已经全部完成现场调查和数据核查录入工作,共调查105个村,1278户居民

(科教科)

市构建公安民警和司法干警紧急医疗救治网络体系为保障公安干警和司法干警伤病后及时有效得到医疗救治,市卫生健康委与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建立紧急医疗救治网络和联络协调机制,确定衡水市人民医院等1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定点医院,为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就诊公安民警和司法干警开辟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不受挂号、押金、办理手续、排队就诊等条件限制,提高救治效率。                 (医政医管科)

春节期间市人民医院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春节期间,市人民医院门诊接诊病人10025人次、收住院病人834人次,急诊出诊189次,接诊836人次,收住院病人271人次,保证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人民医

我市完成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市级复核。                                    (基层卫生科)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学习培训。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