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七期

发布日期:2019-04-19  08:3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7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49

                                                             

○  马晓伟:做到“四个分开”,实现分级诊疗

○  副市长崔海霞到故城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  冀州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

○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  我市新增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10家

○  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核查

○  市卫生健康委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  市卫生健康委被省卫健委评为财务年报工作先进单位

○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市2018年度“计生家庭保险”工

    作一等奖

 

高层动态

马晓伟:做到“四个分开”,实现分级诊疗。一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到“区域分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国建设一批国家医疗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提高各地疑难重症诊治水平。二是以县医院为抓手,解决“城乡分开”。要把县医院建设好,成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龙头。三是以病种为抓手,解决“上下分开”。常见病、多发病在社区、基层诊所就诊,疑难重症则去大医院治疗,上下建立双向协作和转诊的机制,形成合理的就医格局。四是以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解决“急慢分开”。分级医疗就要分级定价、分级收费。比如,患者在城市三级甲等医院做骨科手术,诊断明确、手术成功后立即出院,去恢复期、康复期的医院治疗。这样既缓解了大医院的压力,节省了医保资金,也降低了病人个人的医疗负担。

市级动态

副市长崔海霞到故城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4月9日,副市长崔海霞带领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故城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崔海霞一行先后到故城县三朗乡卫生院、饶阳店镇卫生院、县医院详细了解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就医、信息共享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故城县政府、县医院关于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崔海霞对故城医共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投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二是要认真贯彻“两个允许”要求,全面落实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任务,有效激发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三是要提高医共体内部运行效率,把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技术水平。四是要尽快实现医共体人财物统一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真正实现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和医疗卫生资源双下沉。              (医政科、故城县卫生健康局)

基层动态  

冀州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一是安排部署。2月18日、3月15日分别召开预防接种排查“回头看”情况通报会和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预防接种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现场观摩。组织各基层医疗机构到周村卫生院参观学习预防接种门诊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专家培训。邀请专家就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冷链管理、疫苗规范接种等问题进行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人员技术水平。                                (冀州区卫生健康局)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是“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4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到驻点帮扶村故城县郑口镇夏庄村以“让贫困人口做健康明白人”为主题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宣讲国家医疗卫生惠民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健康理念,为村民进行测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和超声检查等义诊服务达200余人次。4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又联合市体育局等单位举办了“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活动—健康动起来”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八段锦表演、文艺演出等。冀州、饶阳、故城等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科教科、市中医医院、市结防所、市妇幼保健院、河西社区服务中心、桃城区、冀州区、饶阳县、故城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我市新增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10家。衡水市中医医院、深州市医院、饶阳县医院饶阳县中医医院安平县人民医院安平县中医医院故城县医院故城县中医医院阜城县人民医院阜城县中医医院等10所医院被省医改办确定为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截至目前,全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范围扩大到50%左右,总量达到12            (医改办)

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核查。3月28至29日,省核查组对我市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故城县域医共体和武强县医共体进行核查验收。核查组对我市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医政科)

我委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改革工作先进单位。近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8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考核,我委被评为2018年度改革先进工作单位。 

                                         (医改办)

市卫生健康委被省评为财务年报工作先进单位

(规财科)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全市2018年度“计家庭保险”工作一等奖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