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市计生协在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04-25  09:5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计生协召开2019年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我市就改革方案的出台作了典型发言。

2018年是计生协改革年,中国计生协改革方案和省计生协改革方案的相继出台,我市经过五个月的努力、跑办、争取,2019年2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衡水市计生协改革方案,标志着我市进入了全面推进计生协改革的新阶段。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协分别对我市改革方案的出台进行了报道,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转发。

改革方案的顺利出台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与大力支持。2018年10月中旬,接到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后,市计生协立即作出安排,着手起草文稿。历时半月,文稿即呈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审阅并及时召开委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委党组会研究同意后,市计生协立即与市编办、财政局、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局等部门沟通并征求意见,最后报市政府审核把关。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有的部门对一些内容不理解或者要求对我们的“重要表述”进行修改或删除,我们在坚持原则基础上,不断地沟通、修改,直到双方都认可。在跑办过程中,我们专门向市领导汇报了近年来计生协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清楚此次出台改革方案的缘由与目的,以及改革方案“重要表述”的依据与必要性,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最终实现了2月份出台的预期目的。

我市计生协改革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计生协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重点强调了“加强各级计生协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各县(市、区)计生协纳入群团序列、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范围、印发落实 ‘三定’规定,配齐正科级常务副会长和副科级秘书长,配备与各县(市、区)计生协工作任务相适应的工作人员。”明确“各级党委主管副书记担任计生协会长,政府主管领导担任第一副会长,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配齐强领导班子、要将计生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改革方案的顺利出台,是衡水市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征程的第一步。下一步,衡水市计生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许会长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市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推进计生协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健康衡水、美丽衡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