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六期

发布日期:2019-04-03  11:29: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6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327

                                                             

○  我市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  副市长崔海霞调研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工作

○  我市召开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  阜城县特困失能老人医养护理工作接受多家新闻媒体采访

○  市中医医院聘任首位专职社会工作者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3月21日上午,衡水市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双清主持会议。武强县人民医院、故城县卫生健康局、阜城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以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聚力促改革、提质量、优服务,上下齐心、步调一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健康扶贫、综合医改、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批制约服务和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多项改革攻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呈现出政策体系日益完善、重点领域不断突破、试点效应逐步显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健康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健康衡水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康扶贫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卫生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坚持推进“四医联动”,全力深化公立医院、药品管理体制机制、医保支付方式、医价动态调整机制等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三是坚持扭住提质增效,综合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全面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促进人口均衡健康发展。四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全力增强改革发展动力活力五是坚持强化保障支撑,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风行风建设,全力完善综合监管体系、科教能力等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及县直卫生健康机构主要负责人,社会办医疗机构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副市长崔海霞调研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工作。320日,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调研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崔海霞一行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工人医院、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汇报崔海霞对医疗集团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创造性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服务团队签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对于各成员单位功能定位及集团发展,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业务、数据对接互联,助力集团建设发展。三是要稳步整合各项业务工作,按照人、财、物统一管理目标,进一步整合10个业务中心管理,实现真融合,发挥真作用,力求真实效。

       (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河西社区服务中心)

 我市召开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327日上午,我市召开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双清就衡水市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市委外宣局副局长张洪静主持新闻发布会。至目前医疗集团所属30个责任医生服务团队已与182个功能社区签订服务协议,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医联体建设工作,重点在县(市)原则组建1个县域医共体(最多不超过3个),在市区打造1个城市医疗集团;着力推进至少10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二级以上医院组建医联体,实现全市114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参与医联体建设,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科教科)

基层动态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市结防所到衡水学院、平安社区社区,采取现场宣传、义诊、结防知识讲座、大屏幕播放视频短片、百千万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开展了宣传系列活动。市三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河西社区服务中心等卫生健康单位和景县卫生健康局也开展了大型集中宣传义诊活动。

(市结防所、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河西社区服务中心、景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阜城县特困失能老人医养护理工作接受多家新闻媒体采访。自阜城县成立特困失能人员医养中心以来,截至目前,特困失能老人入率达61%,近日,该县经验做法被中国新闻社等十七家媒体采访介绍。                        (阜城县卫生健生局)

市中医医院聘任首位专职社会工作者。

    (市中医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