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九期

发布日期:2019-05-22  15:55: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9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55

                                                             

  马晓伟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

○  我市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

    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

○  冀州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  我市开展 “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  2019年全市重点做好八方面基层卫生工作

○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燕赵重症感

    染与肝病论坛在我市召开

○  市中医医院举办衡水市中医护理技术应用培训班

○  我市开通“湖城医学”公众号

○  我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工作获表彰

○  我市5月1日正式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  市药具站在2018年度基本公卫药具项目省级复评中取得第

    一名

 

高层动态

马晓伟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京召开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指出,健康扶贫面临着消除因病致贫存量和预防因病返贫增量的双重压力,要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政策,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马晓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人群为攻坚重点,在医疗保障、精准救治、签约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等方面整体推进,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和投入支持力度,提高健康扶贫精准度和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内涵和标准,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健康乡村建设。

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卫生健康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卫生健康领域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隐患建筑项目安全施工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阜城县等地也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办公室、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

基层动态  

我市开展 “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期间,桃城区、枣强、景县等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讲解预防接种知识和疾病预防重要性,并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解

                   (桃城区、枣强县、景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2019年全市重点做好八方面基层卫生工作4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工作暨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会议,会上,明确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做好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基层综合医改、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工作质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                       (基层卫生科)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燕赵重症感染与肝病论坛在我市召开。4月26日至27日,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河北省传染病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办,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燕赵重症感染与肝病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开设专家讲座、专题报告会、疑难病例讨论与分析等环节,会上,衡水市传染病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同时成立。   

(市三院)

市中医医院举办衡水市中医护理技术应用培训班4月18日,市中医医院举办了市中医护理技术应用培训班。培训会上,讲授了李氏砭法热敏灸在临床中的应用拔火罐中医护理技术全市各中医院、综合医院护理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                              

(市中医医院)

我市开通“湖城医学”公众号。集中推送衡水辖区内各级继教项目,目前共公布项目30余项。               

 (科科)

我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工作获表彰。市卫生健康委在2018年数据填报工作中,以总分98.8的成绩在全省数据质量评估中排名第四其中年报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        (规财科)

我市51日正式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妇幼健康科、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

市药具站在2018年度基本公卫药具项目省级复评中取得第一名。                                       (药具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