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市举办幸福家庭大讲堂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  15:3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今年我国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针对部分计生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我市将这次宣传活动的分主题定位“生育关怀、爱心救助”。

7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联合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在路北红光社区举办了幸福家庭大讲堂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以健康宣传为重点,以关怀救助为切入点,多种形式为计生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帮助计生困难群众融入社会,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计生困难人群的氛围。

活动邀请有关专家为参与群众讲授了老年健康知识,邀请相关团体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对部分计生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提出的计生政策、健康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近千名群众参加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计生药具10余箱、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各县市区通过上街宣传、义诊、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

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唤起全社会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注,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多方关怀”机制,解决部分计生家庭遇到的困难,达到老有所养、病有所依、难有所帮、心有所慰的目标,增强计生家庭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