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十三期

发布日期:2019-07-05  17: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13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620

                                                             

○  县域医共体建设要在“共”字上做文章

○  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队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进行对接洽谈

○  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  饶阳县多措并举提升孕产妇早期建册率

○  我市老年人免费乘车优待范围扩大至65岁以上

○  市计生协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

  市委改革办到市中医医院现场观摩“微改革微创新”项目

 

高层动态

县域医共体建设要在“共”字上做文章6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视频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在会上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要紧紧围绕强基层、惠群众的目标,重点抓好5个关键环节。一要做好“共”字文章,逐步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坚持政府主导、资源下沉、群众受益,确保医共体建设方向正确;二要推进资源整合,持续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要深化综合改革,保障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四要强化医防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五要加强政策联动,形成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合力。

市级动态

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队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进行对接洽谈。近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队赴京,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进行对接洽谈,双方就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打造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升级版”达成共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副市长崔海霞参加座谈会。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给予衡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在大健康产业、智慧医疗、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推动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结出更大成果。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一如既往支持京衡合作,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屠志涛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与衡水方面共同探索建立中医药协同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全力推进医教研产文创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把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推上新水平。                      (中医科)

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在我市举办。6月19日至20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我市组织召开了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会对全省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邀请了国家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围绕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管理备案及样本运输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同各设区市签订了《生物安全管理责任书》。             (科教科)

基层动态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今年6月18日至6月24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6月22日上午,市卫委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邀请食品安全专家向公众讲解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科学选购食品等知识,提升消费者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食品标签和膳食营养》《食品安全标准》等宣传折页300余份。

         (法监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市妇幼保健院

饶阳县多措并举提升孕产妇早期建册率。一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印发明白纸建立微信群孕妇学校讲座等形式宣传政府优惠政策和孕产妇保健知识;二是实行医疗保健机构首诊负责制,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就诊的早孕妇女均转至妇幼保健院进行建册;三是加强县、乡、村三级网络建设,注重发挥计生专干和小组长工作优势,及时掌握孕妇动态情况。今年上半年,饶阳县孕产妇早孕建册率提升20个百分点,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大幅度提高。   

 (妇幼健康科、饶阳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我市老年人免费乘车优待范围扩大至65岁以上。近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印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实施方案》,将老年人免费乘车年龄将由70周岁下延至65周岁,同时将受惠区域扩大至我市13个县(市、区)及在衡水常驻的外地老年人,预计受惠老年人将达60余万人,该方案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老龄办)

市计生协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近日,市计生协在衡水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本次演讲以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内容,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风采。比赛选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 5 名,其它选手为优秀奖。                   (市计生协)

市委改革办到市中医医院现场观摩“微改革微创新”项目

(医政药政科、市中医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