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19年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9-08-06  16: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信 息 

17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1986

                                                             

  市委书记王景武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  我市启动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

○  我市启动新一轮二级医院等级评审工作

○  我市落实无偿献血者“三免”待遇

○  全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暨辅助

    用药专项整治行动

○  桃城区政协调研全区中医药工作

○  冀州区药具工作得到省卫生健康委高度评价

○  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市级动态

市委书记王景武调研卫生健康工作。8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到市卫委、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市卫委、市医疗保障局,实地了解机关运行、便民服务等有关情况,详细听取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王景武指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为民服务的主战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水平。

王景武强调,坚持高标准推动,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严格按照标准推动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供给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确保实现改革初衷。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大胆推动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让医改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坚决贯彻以防为主方针,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扎实开展分级诊疗,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注重发挥医保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医保支付制度,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医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深入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大力推进医疗和医保体系信息化建设,促进医联体、远程会诊、家庭医生签约等信息化共享,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动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落地落实,加大卫生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打造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新亮点。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民生期盼和群众健康需求,全方位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科教科)

工作简讯  

我市启动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自2019年8月起,在全市启动实施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简称产前基因筛查项目)。到2019年底,全市免费产前基因筛查项目及唐氏筛查项目合计筛查率达到80%。            (妇幼健康科)

我市启动新一轮二级医院等级评审工作。自今年7月至明年6月,我市将对11个县(市、区)县级综合医院及二级专科医院进行等级评审,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对照标准积极参与创建。评审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评审结论进行公示。  

 (医政药政科)

我市落实无偿献血者“三免”待遇。自7月10日无偿献血者本人持《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可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三项免费待遇。                      (医政药政科)

全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暨辅助用药专项整治行动。81日,全市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行为暨辅助用药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后,全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重点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欺诈骗保行为进行自查整改,全面纠正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问题

(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

桃城区政协调研全区中医药工作。近日,桃城区政协组成调研组对全区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何庄卫生院国医堂、市五院中医治未病中心、康复中心及市四院北区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运行情况。调研组指出,一要抓住当前中医药发展机遇,发挥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创新中医医养结合模式,推广“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项目;二要多措并举,实施人才计划,加大中医药人才扶持力度,打造一批中医重点学科带头人;三要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创桃城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桃城区卫生健康局)

冀州区药具工作得到省卫生健康委高度评价。截至8月2,河北省免费药具和健康宣传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中冀州群众注册人数超过常住人口15.17%,被省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来信表扬。                     (药具站、冀州区卫生健康局)

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市人民医院)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工作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