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市计生协赴阜城县督导调研全国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6  17:1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11月25日,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建军一行赴阜城县崔庙镇张家桥村全国幸福工程项目点督导调研。

于会长一行首先来到村冬桃合作社,听取村支部书记、计生协会会长兼合作社总经理张勇对项目实施情况介绍。自2020年5月以来,市计生协争取的国家幸福工程资金59万元拨付到18户贫困母亲帐户上后,合作社与18户贫困母亲签订入股协议书,优先在合作社按劳得到报酬,并且可获得年终分红。村冬桃合作社在原有480亩冬桃种植基础上,利用入股资金又扩大耕种120亩,进一步壮大合作社经营规模,增加市场竞争能力。幸福工程项目实施多半年来,虽然有“倒春寒”的不利影响,冬桃也喜获丰收,600亩收入300百多万元,入股贫困母亲家庭获得土地流转、劳动报酬、年终分红“三金”平均收入达5-6万元,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张会长介绍据测算,自从成立合作社以来,村每户家庭平均收入由2万元左右提高到3-4万元,增收效果明显。下一步规划开发乡村旅游、开办家庭乐,扩大种植规模到2万亩,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于会长实地察看了冬桃基地建设情况,深入贫困母亲家庭中座谈项目收益。贫困母亲高兴地说:“幸福工程让我们实现小康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于会长最后强调:在党中央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发挥乡村计生协的组织网络优势和群团工作优势,发挥村级计生协带头作用,多实施“幸福工程”类的富民项目,规划好乡村的村容村貌,带动群众勤劳致富,是我们今后时期的重要任务,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