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三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8: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31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12月31日

○ 我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正式上线运行

○ 市卫健委完成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检查工作

○ 我市召开“助老安康工程”工作会议

○ 我市召开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 我市开展2020年卫生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

○ 市结防所召开“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动员会

○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药购销廉洁大会

○ 我市第三届中老年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 市计生协参保“双险”惠及万余户计生家庭

○ 我市卫健系统获得多项荣誉

○ 安平县卫健局开展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

○ 深州市举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乡镇防控应急演练

○ 饶阳县卫健局积极做好第五届京津冀蔬菜大会保障工作

市级动态

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正式上线运行。12月25日上午,我市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项目(一期)上线启动仪式在洞天宾馆举行。智慧医疗体系通过建立数据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体系,将原先分布在各业务系统中的病人诊疗信息进行交换、整合,逐步实现平台与医院、医院与医院之间信息的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就医、减少就医成本、方便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工作、方便各类管理人员分析决策。平台的正式启动有效推动了全市医疗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和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为实现居民方便、快捷的享受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业务数据整合,实现医疗业务数据监管以及决策具有深远的意义。副市长崔海霞、副秘书长王义朋、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桃城区政府、滨湖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委应急指挥中心)

市卫健委完成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公卫信息系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覆盖率达100%,内容涵盖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效果等指标。检查单位包括各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县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地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对账销号,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基层卫生科)

我市召开 “助老安康工程”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助老安康工程” 工作情况,对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故城县、阜城县等4个县作了典型发言,市老龄办主任倪啸尘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老龄办)

基层动态

我市召开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衡水市中医学会第三、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章程修正案说明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衡水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            

 (中医科、市中医医院)

我市开展2020年卫生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评查采取分组分卷、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案卷均为各县市区2020年办结的卫生行政处罚案卷,涵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消毒产品、涉水产品卫生共计7个专业。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稽查科长、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市结防所召开 “十三五” 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动员会。会议通报了全市1—11月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指标进展情况,解读了《衡水市 “十三五” 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方案》,介绍了规划终期评估现场调查表、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等细化工作。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结防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结防所)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药购销廉洁大会。会上,市妇幼保健院与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签署《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院领导班子、医院中层干部、供销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简讯

我市第三届中老年才艺大赛成功举办。近日,衡水市第三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在省老龄事业宣传服务网络平台成功举行。全市共计52个老年人表演团队的276名演员参加比赛。

(市老龄办)

市计生协参保“双险”惠及万余户计生家庭。2020年全市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12余万元、父母住院护工补贴险84余万元,惠及计生家庭12977户,理赔金额64.5万元。 

(市计生协)

我市卫健系统获得多项荣誉。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2020年心衰中心质控之星”“2020年全国及河北省心衰中心质控第一名” 并获心脏康复成员单位授牌。市中医医院跻身《基于中医药特色优势和科技影响力的公立地市级及以上三级中医医院TOP100(2020年)》。安平县中医医院获得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 “名片” 工程先进集体及个人称号。

(中医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安平县卫健局)

安平县卫健局开展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培训对新冠肺炎标本采样技术、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安平县卫健局)

深州市举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乡镇防控应急演练。

(深州市卫健局)

饶阳县卫健局圆满完成第五届京津冀蔬菜大会保障工作。

(饶阳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