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衡水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于10日零时10分抵达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10  15:54: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日下午5时,衡水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来自安平县人民医院、武强县医院、阜城县人民医院、武邑县医院、饶阳县人民医院的19名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

当天上午,即将出征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所属的医院纷纷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送行仪式。在武强县医院,得知该医院陈更谦、李丽华、赵叙叙、赵亚光四名医护人员即将奔赴武汉,武强县四套班子领导前来为他们壮行,嘱咐大家一定要顺利完成这次支援任务,并且要做好防护,同时请大家放心,县委县政府一定最好大家的后勤保障,让大家全力以赴在前方支援,并祝愿大家平安凯旋。在饶阳县人民医院,得知急救中心副护士长耿雅娜、呼吸消化内科护士许春雪、神经外科护士赵雪丽三名护士即将出征的消息后,饶阳县政府领导专程出席送行仪式,感谢医疗队员们能够代表饶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出征,并希望大家在完成使命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期盼他们的平安凯旋。送行仪式上,3名医疗队员纷纷宣誓,定不会辜负全县人民的嘱托,有能力、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安平县人民医院,得知被批准前往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孙帅帅、谢金璐、乔柳三名女队员纷纷剪短了头发。而安平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武兵更是让理发师为自己剃了光头,他说,“这样到了前线,就可以更轻松地上阵了!”说起这次出征,武兵告诉记者,她的爱人也是安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都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得知要从安平县人民医院选派队员支援湖北时,他们双双报了名,但最终院方考虑到二人的家庭,决定在他们中间只派出了一名出征。

下午4时30分,在市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嘱咐19名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这次任务光荣而艰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展现衡水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顺利完成任务,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下午5时,带着衡水市民的嘱托,19名医护人员正式启程前往正定,并与河北省其余地市医护人员乘坐专机连夜飞往武汉。

今日0时10分,河北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衡水的19名队员在机场合影,为武汉加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