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衡水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10  15:50: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0日下午,我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患者分别是:1月27日确诊的衡水市首例57岁男性患者及同日确诊的26岁女性患者。2名患者在市级定点医院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住院隔离治疗。

治疗期间,衡水市统筹调配最优质人力、设备等医疗资源,并在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要求,每日根据患者病情变化、治疗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及时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实时进行远程会诊,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并开展心理疏导。经过悉心治疗,2名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持续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会诊评估,认为符合出院标准。

据了解,其中我市首例患者入院时病情危重,为河北省第二例重症患者,经过及时的抗感染、抗病毒及中医施治给予清热祛湿等综合治疗,并不断调整优化治疗方案,5天后患者转危为安解除重症。与l2名确诊病例同时解除隔离的还有3名隔离留观人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