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0-03-31  14:4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6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3月31日


○ 市卫生健康委五项举措确保境外入衡人员全程闭环管理

衡水市全方位关心关爱援鄂医疗队返衡队员

  冀州区“加减法结合”打好孕产妇保健“组合拳”

  安平县实施“三项举措”确保防控与医疗“两不误”

○ 景县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 深州市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卫生健康委在2019年度市委对市直部门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绩效考评为A档次

市卫生健康委被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


市级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五项举措确保境外入衡人员全程闭环管理。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强化境外人员信息共享,发挥协同联动优势,准确摸清护照底数,开展精准排查,详细记录拟出入境人员信息。二是梯次备勤,安全转运。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组建稳定转运团队,实行梯次备勤,轮流值守。目前,负责北京首都机场新国展中心和石家庄正定机场集中接运的车辆共12辆。三是落实责任,全部包联。对所有境外入衡人员实行包联,做好“一日两询”、核酸检测、政策宣传服务疏导等工作,密切跟踪监测其健康状态。四是统一管理,集中隔离。对3月16日零时后所有入境回衡人员,一律统一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一旦有发热干咳、无力等症状,立即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筛查诊治。五是强化宣传,谨防舆情。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要求做好政策解读,鼓励群众举报入衡境外归国人员违规行为。           

(科教科)

衡水市全方位关心关爱援鄂医疗队返衡队员。一是认真落实政策,按照每人每天600元标准为68名队员发放了临时性工作补助,办理了每人不少于50万元的特定保险,筹措了50万元用于全体医疗队员生活补贴,落实了防疫津贴、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等政策,开通了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援鄂医疗队员中发展党员22人。二是加强保障措施,筹集医疗队援鄂期间所需防护用品、急需药品,为队员提供工作和生活保障。建立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公益热线。成立了援鄂队员家属慰问小组,对全体医疗队员家庭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动态管理,深入调查医疗队员直系老年亲属患病情况,结合实际拟订保障措施,有针对性地提供物资采购、老人陪护、心理辅导等贴心服务。三是积极开展慰问关怀。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等市领导带头慰问全体医疗队员家属,拨付34万元按照5000元/人标准发放了慰问金。用“过水门”、警车开道、骑警护航等仪式迎接援鄂返衡队员凯旋,集中安排到泰华博悦酒店进行15天休养调整,做好24小时专人值守、心理干预和支持、个性化全面健康体检服务、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 

(医政科、人事科、机关党委)  

基层动态

冀州区“加减法结合”打好孕产妇保健“组合拳”。在门诊服务上做减法,减少孕产妇外出频率;在延伸服务上做加法,对孕产妇进行视频访视,并利用微信、电话进行线上问诊咨询。同时,通过微信、孕产妇学校等平台持续发布新冠肺炎防护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孕产妇消除恐慌心理。疫情防控期间,接受孕产妇电话、微信咨询2000余人,问诊500余人,预约300余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孕妇学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孕产妇保健知识 5000余条。        

(冀州区卫生健康局)

安平县实施“三项举措”确保防控与医疗“两不误”。一是持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健康宣传作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健康指导和服务。加强对境外、武汉等高风险地区来衡重点人群管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二是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实行预检分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引导群众通过网上预约和线上咨询、缴费等方式就诊,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三是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免费年度体检工作;重点谋划安平县中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安平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等。

(安平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景县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景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60余人,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景县卫生健康局)

深州市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实地抽查+查看资料”的形式,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确保系统安全无事故。                                   

     (深州市卫生健康局)  

市卫生健康委在2019年度市委对市直部门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绩效考评为A档次。              

(人事科)

市卫生健康委被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                                       

(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