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医改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10:09:40 来源:衡水医改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医改办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4月30日前,我市所有二级以上政府办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投入保障、党的建设、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绩效考核、经济运行等深层次综合改革,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内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医院外部治理体系。更好地落实政府办医职能,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完善公立医院长效补偿机制,推动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

二是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以医院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提高运行效率。

三是加强医院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部署在医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健全完善经济运行管理制度。公立医院所有收支纳入部门预算统一管理,全面实施全成本核算管理,落实三级医院总会计师制度,规范政府投入资金使用与管理,建立财务信息公开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