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0-04-23  09:2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8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23日


○ 我市“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 我市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 市人民医院、冀州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肿瘤防治周”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 景县四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

○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我市两名医务工作者入选“抗疫·最美医生”

○ 故城县中医医院、饶阳县中医医院、安平县中医医院被评审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市级动态

我市“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一是强化业务指导。为全市41所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学校各选派1名专业防疫人员为兼职公共卫生副校长,选派53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指导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共61场次。指导各学校按标准配齐口罩160万只,设置隔离室229个,配备校医62人;开展教室、学生宿舍全面卫生消毒,消毒总面积79.51万平米。二是强化医疗保障。建立医院与学校密切合作机制,其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对接衡水中学、衡水一中、衡水二中、衡水志臻中学和衡水十三中5所市直中学。与市教育局联合建立中小学发热学生快速甄别处置和复学复课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细化发热处置流程,设置专人引导,确保学生在学校期间一旦出现异常状况和体征,第一时间处置应对。三是强化疫情监测。开学前,对194名湖北和黑龙江籍学生及陪同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对其中5名武汉学生加做肺部CT检查;对全市1600余名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入学前“零输入”。开学中,全面严格把关,规范入学入校,建立学生健康状况动态检测管理台账,确保入学中“零发生”。开学后,严格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和疫情防护措施,畅通发热处置和医院就医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零扩散”。四是强化卫生监督。全市11所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开展学校复学复课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师生健康追踪管理、教学生活环境通风消毒、应急物资储备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卫生安全。

(医政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人民医院、安平县卫生健康局)

我市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医院外部治理体系。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完善公立医院长效补偿机制,推动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二是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制度。以医院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提高运行效率。三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部署在医院落到实处。四是健全完善经济运行管理制度。公立医院所有收支纳入部门预算统一管理,全面实施全成本核算管理,落实三级医院总会计师制度,规范政府投入资金使用与管理,建立财务信息公开制度。

(医改办)

基层动态

市人民医院、冀州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肿瘤防治周”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小程序线上问答、群转发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普及防癌知识,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提高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认知度。据悉,此次活动微信公众号发文20余篇、转发肿瘤防治科普知识1000余条、印发宣传页2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余人。

(市人民医院、冀州区卫生健康局)

景县四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一是开展宣传义诊。通过悬挂标语、上街义诊等活动,提高过往群众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二是集中开展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机关单位“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落实“门前四包”和“门内达标”制度。截至目前,全县已清洁老旧小区80余个,整治集贸市场40余个,清理垃圾达8000余吨。三是开展统一灭鼠活动。投入专项资金,聘用第三方对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居民社区及地下空间、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部位统一投药灭鼠,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四是全面落实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根据疫情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卫生县城创建、巩固工作。

(景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简讯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机关党委)

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总工会综合评定,我市两名医务工作者张利焱、侯雅芳入选“抗疫·最美医生”。

                                                                               (科教科)

故城县中医医院、饶阳县中医医院、安平县中医医院经省中医药管理局审核研究并报国家局备案,被评审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中医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