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安平县卫健局扎实推进防“疫”与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16:36:45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按照《安平县脱贫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安平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卫健系统实际情况,安平县卫健局双管齐下、两手共抓,扎实推进防“疫”与健康扶贫工作。

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做好重点人员尤其境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医学留观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健康保障。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慢性病重症患者继续实施规范化管理和个性化健康服务。继续落实农村贫困人口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等惠民政策。进一步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贫困患者的规范管理与服务。

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随访。安排8个乡镇卫生院、230个村卫生室做好贫困人口随访录入,通过电话、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同时在疫情期间不再强调只有面对面随访为有效统计,只要有任何形式的患者随访,系统都会纳入有效随访记录的统计中。

完善贫困人口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的“四重保障线”制度,提高看病就医费用报销水平,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继续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健康扶贫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帮扶工作队和家庭医生责任落实,对104户210名贫困人口实行帮扶责任人和家庭医生“2+1”模式,做到一户一帮、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围绕健康扶贫政策落实,逐项开展“回头看”,结合防“疫”措施,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