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0-05-22  13:16: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11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5月22日

○ 我市召开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 安平县卫健局坚持 “三个强化” 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 衡水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三项措施” 推进优生优育工作

○ 衡水市积极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 衡水市启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争创活动

○ 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多名同志荣获多项荣誉

○ 临汾市中心血站到我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

○ 安平县中医医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开展线上讲座

○ 冀州区妇幼保健院婚姻登记分中心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 

○ 武邑县对托幼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5月22日上午,衡水市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衡水市将做好6方面卫生健康工作。一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提升卫生应急综合能力,高标准完善防控体制机制。二是全面夯实保障基础,扎实推进 “健康衡水行动”、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建设、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卫生健康项目建设,高起点创优健康衡水发展环境。三是全面深化综合医改,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加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高质量推动健康事业发展。四是全面推动能力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基层卫生、中医药服务能力,高水平打造健康服务品牌。五是全面关注重点人群,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努力促进人口均衡健康发展、切实强化妇幼保障能力、积极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高品质优化健康服务供给。六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科教能力建设,高要求筑牢安全保障防线。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市直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科室科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县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2020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施行,为做好贯彻学习宣传工作,5月19日上午,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法监科)

基层动态

安平县卫健局坚持 “三个强化” 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对重点人员常态化开展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截至目前,核酸检测3271人。二是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实施入院 “体温检测+亮码通行” ,落实预检分诊、住院陪护等制度,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和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三是强化重点区域管理。严格落实看守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措施,选派专人指导复学复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安平县卫健局)

衡水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三项措施” 推进优生优育工作。一是推进妇女儿童健康教育。拍摄制作20多部宣传视频和科普课件,通过电子屏、网络、微信等形式向社会传播。二是孕妇学校全面复课。开设 “优智妈妈讲堂” 培训课程、组织开展医院参观日活动,普及优生优育知识。三是筹划开展庆六一 “趣味+福利” 活动。包括专家义诊、免费体检、血常规+微量元素检测等10余项福利。

                             (市妇幼保健院) 

衡水市积极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5月17日—5月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活动主题为 “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分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讲解营养知识。景县卫健局活动期间,共悬挂条幅8条,展牌6份,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服务群众200余人。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景县卫健局)

 工作简讯

衡水市启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争创活动。9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1个市级医院和1个县级医院。

                   (医改中心)

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多名同志荣获多项荣誉。市三院马冬雪荣获2020年一季度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荣誉称号;孟庆华、李志军荣获 “抗疫先锋·衡水好人” 荣誉称号;张青竹、武威、李淑云荣获衡水市2019年度 “巾帼之星” 荣誉称号;市人民医院童莉家庭、市三院薄江丹家庭分别获评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 荣誉称号。        

   (市人民医院、市三院)

临汾市中心血站到我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主要对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及9.0血站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交流学习。

                   (市中心血站)

安平县中医医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开展线上讲座。5月18日,安平县中医医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线上讲座开讲,共有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和部分患儿家长在线听讲。 

                            (中医科)

冀州区妇幼保健院婚姻登记分中心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5月20日,冀州区妇幼保健院婚姻登记分中心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当天共办理结婚证18个,全部进行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

                                 (冀州区卫健局)

武邑县对托幼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培训。5月19日,武邑县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近130名托幼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指导。

                                     (武邑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