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十九期

发布日期:2020-08-14  14:2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19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8月12日

○ 我市召开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会议

○ 武邑县卫健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高龄补贴智能认证工作

○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区范围内电影院进行监督检查 

○ 衡水市6名医务人员急赴新疆尉犁县支援抗疫

○ 市人民医院崔朝勃教授受邀在全国重症医学大会授课

○ 冀州区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 市卫生健康委完成市属国有改制(破产)企业独生子女父母退休3000元一次性奖励资格确认和发放工作

○ 市人民医院、市四院北院区、振华安济医院被确定为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

○ 景县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评估考核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会议。8月10日,我市召开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会议,会上,市长吴晓华对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增强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目标任务,聚焦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先进经验。副市长崔海霞对下一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上半年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和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市直有关医院汇报了上半年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医院章程制定落实情况,市医保局汇报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情况,各公立医院管委会成员单位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医院章程的制定执行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七院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医改服务中心)

基层动态                      

武邑县卫健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高龄补贴智能认证工作。一是开展高龄老人户籍变动情况摸排工作,对新申报材料进行收集、审核、汇总和录入台账,防止高龄补贴漏报、误报,累计审核6万余人。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通过“人脸认证系统”对老年人信息采取人脸识别、系统认证,对去世老人及时备注或取消,确保财政资金执行的严肃性。三是开展一对一下乡指导,提高基层老龄专干对高龄补贴智能发放系统的操作水平,及时处理复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6610名80周岁以上老人已完成高龄补贴智能认证工作。

    (武邑县卫健局)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区范围内电影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电影院的防控主体责任,员工健康检测和个人防护,场所通风和消毒,公共用品、设施的清洗和消毒管理,消毒产品的配备和索证,观众进出管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维护、清洁和消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截至目前,已检查8家电影院。                                    

(综合监督执法局)

 工作简讯

衡水市6名医务人员急赴新疆尉犁县支援抗疫。8月4日、6日,我市先后派出两批共计6名医务人员携带核酸检测设备及试剂奔赴尉犁县支援抗疫。6名医务人员分别是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李宗熙、衡水市中医医院张萌、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赵亚明、阜城县人民医院徐辉、武强县医院李信磊、枣强县人民医院王洋,均为检验专业技术人员。              

   (科教科、妇幼保健院)

市人民医院崔朝勃教授受邀在全国重症医学大会授课。“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重症医学大会”于8月7日至14日在线上召开,8月10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崔朝勃教授以《ICU转出:如何规范流程,减少再次转入》为题进行了在线授课,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1万余人。                  (市人民医院)

冀州区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8月7日,冀州区卫健系统在衡水市第二中医院举办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16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计80余人参与实战演练。

 (冀州区卫健局)

市卫生健康委完成市属国有改制(破产)企业独生子女父母退休3000元一次性奖励资格确认和发放工作。共有451人符合条件,发放资金135.3万元。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市人民医院、市四院北院区、振华安济医院被确定为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             

                  (市老龄办)

景县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评估考核。   

  (景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