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二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0-09-01  15:12: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21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8月31日

○ 我市四项措施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我市召开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推进会

○ 我市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 我市召开结核病防治规划指标分析通报会

○ 武邑县卫健局积极做好防汛卫生应急工作

○ 我市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 我市赴新疆尉犁县支援抗疫的6名医务人员凯旋

○ 我市启动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

○ 市中心血站支援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10万毫升血液用于临床用血

市级动态

我市四项措施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疫情排查监测。组织社区(乡镇)、单位和群众,全力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并纳入社区管理,做好发热、呼吸道症状等监测。二是做好发热门诊筛查。加强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相关病例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测,必要时增加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CT检查,提高早期识别和鉴别诊断能力。三是做好全方位应对准备。完善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队伍准备;最大限度挖掘现有核酸检测实验室潜力,增加设备数量;加快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三区两通道”等设施建设和改造;按要求配备符合标准的隔离场所和足额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四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宣传发动,倡导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强化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坚持“多病共防”。           

  (委应急指挥中心、景县卫健局、市三院)

我市召开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推进会。8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有关县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度。通报了2019年各地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情况,对各地实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时使用的软件和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听取了参会县区主管局长工作汇报,对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桃城区、冀州区、故城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阜城县、枣强县卫健局主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副局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及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教育科)

我市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8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桃城区、冀州区、深州市、故城县、高新区5个试点县(市、区)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衡水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步骤措施,确保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一方面要立足长远,明确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2020年底前,每个试点县(市、区)建成2个以上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示范单位;2021年底前,非试点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22年底前,初步形成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的政策标准、服务供给体系;2025年底前,主体多元、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另一方面要抓好当前,重点做好机构疫情防控指导管理,提升育儿能力,支持家庭养育,推动社区、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开展,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等具体工作措施。

(人口监测与家庭健康发展科)

我市召开结核病防治规划指标分析通报会。8月28日,市结防所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规划指标分析通报会。会议通报了全市1-7月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指标进展情况,分析了各县(市、区)结核病防治规划各项指标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问题采取措施,实现规划目标。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市县两级定点医院主管院长参加了会议。       

   (市结防所)

基层动态                      

武邑县卫健局积极做好防汛卫生应急工作。一是成立防汛抗洪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形成职责清、任务明的工作机制。二是组织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发放防汛防病宣传资料500余份。三是对本系统内防汛排涝设施、应急物资储备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四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信息反馈及时。      

 (武邑县卫健局)

工作简讯

我市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8月24至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品发放、专家义诊咨询等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开展健康讲座10余场,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转发老年健康教育科普信息1000余条。                                   

(市老龄办、桃城区卫健局、冀州区卫健局、饶阳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枣强县卫健局)

我市赴新疆尉犁县支援抗疫的6名医务人员凯旋。8月26日,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我市赴新疆尉犁县支援抗疫的6名医务人员凯旋。    

                         (人事科、妇幼保健院)

我市启动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                     

     (人口监测与家庭健康发展科)

市中心血站支援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10万毫升血液用于临床用血。            

                          (市中心血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