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15:2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我市在武邑县召开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邑县清凉店中心卫生院、孟周村中心卫生室和李紫乡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武邑县和阜城县分别就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海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争利用剩余半个月的时间全力推动,不折不扣、坚决按期保质完成任务。要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快速推进。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切实把任务明确好、完成好;切实把待遇落实好、保障好;切实把人员选聘好、配备好;切实把机构建设好、管理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亲临一线,组织协调,督促推进。要把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全力推进。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专人负责,跟踪问效,确保任务目标完成。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通报了上一阶段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卫健工作副职、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院长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