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二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0-09-30  17: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23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9月23日

○ 市卫健委圆满完成衡水湖马拉松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

○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综合监管行业组织工作推进会

○ 景县医养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集中医养工作

○ 故城县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基本药物惠民效果明显

○ 冀州区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

○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2020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培训

○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城镇创建暨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

○ 我市组织2020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签约

○ 武邑县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 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 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评为“在新冠肺

○ 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圆满完成衡水湖马拉松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2020年衡水湖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衡水湖马拉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立医疗救护组、疫情防控组、公共卫生监督组、控烟工作组等四个专业组,同时指定6家市级医院作为定点医疗保障医院,开辟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赛事当天,抽调90名医务人员,出动9辆医疗救护车,设置急救站1个,医疗点1个,医疗小组3个,疫情防控小组1个,覆盖赛事所有区域。截至比赛结束,各站点现场医疗处置45人次,其中肌肉痉挛43人次,低血糖1人,中暑1人,所有人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经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衡水湖马拉松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赛事期间未发生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医政药政科、阜城县卫健局、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综合监管行业组织工作推进会。9月21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综合监管行业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工作部署,对照目标任务,加强宣传培训,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执业行为和经营管理、维护行业信誉、调解处理服务纠纷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加强与京津冀的科技交流合作,积极争取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医学科研课题,使我市学科建设和课题研究逐步能够达到省级乃至更高层次水平。三是加强对卫生健康行业学会、协会组织的业务指导,提升专业水平和社会威信力。市级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科教科)

基层动态                      

景县医养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集中医养工作。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医养中心设28个房间、60张床位。室内有独立卫生间、电视、应急呼叫系统、氧气管道、负压吸引、更衣橱、餐桌等设施。二是强化人员配置,医养中心现有护理人员16名,其中护士6名,护理员10名,实行责任制整体护理和24小时值班制。三是加强入住人员管理,对入住人员进行评估,实行一人一卡一档制,落实分级管理。           

                  (景县卫健局)

故城县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基本药物惠民效果明显。今年2月,故城县卫生健康局和医疗保障局联合出台《关于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基本药物的实施方案》。4月1日,该项目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全县 “两病” 认定81117人,“两病” 服药总人数46147人,进行六轮药品发放,其中美托洛尔片216734盒,硝苯地平片129967瓶,尼群地平片64587瓶,二甲双胍片81747盒,格列美脲片37335盒,格列苯脲片12913瓶。药品金额共计899668.22元。           

      (故城县卫健局、医政药政科)

冀州区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近日,冀州区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主题,依托“法治冀州”栏目平台,推出“以案释法”宣传专栏,讲述“因贪便宜受到无证行医危害”  “忽视职业卫生个人防护导致健康危害”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好职业卫生防护,去正规医疗场所就医,发现涉嫌违法情形,及时向卫生健康部门举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文、朋友圈转发链接、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等多形式、全方位,进行普法宣传。                               

(冀州区卫健局)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2020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培训。9月8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培训,培训主要从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识别、职业卫生监督检査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主管领导、执法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工作简讯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城镇创建暨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9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城镇创建暨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 

(健康衡水指导科)

我市组织2020年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签约。9月11日,定向到衡水市的26名(临床20人、中医6人)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市卫生健康委进行了集中签约。   

(科教科、中医科)

武邑县开展 “世界急救日” 宣传活动。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武邑县开展 “世界急救日” 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武邑县卫健局)

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市人民医院)

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评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