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1年第三十八期

发布日期:2021-12-28  16:01: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38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11228


○ 我市召开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推进会议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1年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电视电话会议

○ 市卫健委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督导检查工作

○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市赴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参观考察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委指导工作

○ 省计生协到我市调研指导药具工作

○ 我市召开2021年职业健康工作总结表彰会

○ 我市召开全市托育建设推进培训会

○ 我市举办全市老龄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

○ 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卫生应急技能培训班

○ 我市开展2021年卫生行政处罚案卷“云评查”活动

○ 市结防所开展下半年结核病防治督导工作

○ 市卫健委被评为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理政先进单位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推进会议。1217日,2021年度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在衡水、北京两地同步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年度工作汇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崔海霞指出,衡水市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借助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打造京衡“名片”工程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新模式。下一步,我市将更加积极主动推进“名片”工程,深入借鉴学习北京市“中医药回归行动”,推行中医药“三模式”改革。积极搭建京衡中医药创新研究、交流合作、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京衡技术成果转化。实施“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推动衡水与北京的中医药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屠志涛表示,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京衡名片工程路线图,建立挂职手册和合作效果评价机制,通过效果指数去评价。二是让北京的优质医疗品牌落户衡水,争取做到牌子挂的上,人才跟的上。三是要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创经验,把北京的优势用在衡水,留在衡水。

(中医科)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1年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电视电话会议。12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在市级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抓细抓实防止因病返贫监测帮扶,推进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健康预防和健康促进。

(健康衡水指导科)

市卫健委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督导检查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海河带领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公立医疗机构经济运行管理,提高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财务科)

基层动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工作。她指出,市妇幼一要充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与京津冀大医院对接合作。从管理规范化上再进一步提升,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群众和患者。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常见的传播新媒介,普及妇儿健康知识。四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院感是底线,确保各类人员安全。五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的提升。

(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简讯 

我市赴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参观考察。为推动我市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1223日,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卫健局长、综合医院和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赴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参观考察创新成果转化及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医科)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委指导工作。12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委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就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汇报。指导组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关党委)

省计生协到我市调研指导药具工作。1217日,省计生协药具管理服务处到深州市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调研,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座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委药具管理中心)

我市召开2021年职业健康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对全市48名职业健康达人进行表彰,邀请省职业卫生专家对健康企业创建工作进行培训,听取各县市区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疾控科、市疾控中心)

我市召开托育建设推进培训会。会议对托育项目相关政策、托育机构管理政策、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职能进行解读,从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营养指导、养育照护专家共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市妇幼保健院)

我市举办全市老龄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就当前人口老龄化形势、应对措施及目前我市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并对2022年我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实施、高龄补贴发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老龄办)

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卫生应急技能培训班。会上,5名专家就洪灾后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自然灾害紧急救援、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及心理危机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应急办)

我市开展2021年卫生行政处罚案卷“云评查”活动。近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网上“云评查”活动,系我市首次开展的线上案卷评查活动。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市结防所开展下半年结核病防治督导工作。重点对县级定点医院实验室工作质量、基层肺结核患者管理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市结防所)

市卫健委被河北新闻网评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理政先进单位。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