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1年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1-02-21  13: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6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1221

 

 

○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工作

○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抗疫情 迎新春 共建洁净机关”活动

○ 武邑县卫健局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

○ 我市圆满完成各项支援抗疫任务

○ 市卫健委慰问援石返衡集中休整人员

○ 我市中医药支援南宫市抗击新冠疫情

○ 市卫健委圆满完成我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全国财务快报年报上报工作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群众就地过年,提倡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式拜年。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预警“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预测、预警,同时,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确保24小时内完成流调工作和疫情处置。加强重点人群和环境监测,对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冷链食品、外包装及环境等定期进行采样检测。二是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感控措施,维护好日常医疗服务秩序,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开展分时段精准预约,持续推行检验检查预约,拓展预约途径,改善门诊秩序,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减少人群聚集。根据患者病情,合理安排就医。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全市114所乡镇卫生院和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发热筛查门诊,具备了核酸标本采集能力。四是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内外环境消毒、病媒生物防制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学校、铁路、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场站等人员集中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环境卫生整治。同时,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农村集市、年货市场等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科教科、疾控科、医政科、应急办、健康衡水指导科、基层卫生科)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代表委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深刻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委党组成员逐一对照“五个方面”进行查摆,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科学谋划,推动卫健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二是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医疗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三是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四是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室副主任张占威,四级主任科员潘晨晓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机关党委)

基层动态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抗疫情 迎新春 共建洁净机关”活动。一是开展以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清除病媒,实现室内洁净、院落干净、楼梯明净、保持常净为主要内容的“三清四净”活动。二是践行春节期间微信问候、视频拜年,减少探亲访友,避免人员聚集。三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 

                 (冀州区卫健局)

武邑县卫健局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对核酸检测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武邑县卫健局全员核酸检测项目负责人、采集人员、送检人员、条码管理人员、接收人员参加了培训。 

                (武邑县卫健局) 

工作简讯

我市圆满完成各项支援抗疫任务。2月13日,随着最后一批支援石家庄医疗救治队的平安返衡,494名医务人员全部平安凯旋。自1月5日以来,我市紧急从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监督机构、及社会爱心组织中,按照抗疫需求,分批次抽派人员驰援石家庄核酸检测、流调、消杀、医疗救治等任务。一个多月来,494名“最美逆行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昼夜奋战在各个抗疫战线上,圆满完成了此次支援抗疫任务。

(医政科、科教科、市妇幼保健院、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冀州区卫健局)

市卫健委慰问援石返衡集中休整人员。春节期间,市卫健委主任王凤鸣及分管领导到援石返衡人员集中休整地向休整期的英雄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嘱咐大家静心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医政科、科教科、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我市中医药支援南宫市抗击新冠疫情。近日,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中医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加工清肺排毒汤剂261720袋,支援南宫市抗击新冠疫情。

                 (中医科、市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圆满完成我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全国财务快报年报上报工作。      

                                 (财务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