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1年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9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13日


○ 我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 市计生协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 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指导工作组督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

○ 阜城县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 枣强县顺利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4月9日上午,衡水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鸣作工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立群主持会议,桃城区卫健局、武邑县卫健局、故城县卫健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将重点做好6个方面卫生健康工作。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共防。毫不放松地抓好排查监测、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建设、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健康优先战略。持续推进健康衡水建设,全面推进卫生城市创建,持续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深化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全力推动卫生健康项目建设。三是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编制,深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加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四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全面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促进人口均衡健康发展。五是优化健康服务供给。努力打造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具有衡水特色的健康工程。全面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持续开展“互联网+医疗影像云”平台建设,落实县域医疗机构远程诊室建设项目。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六是提升健康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健康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科教能力建设,筑牢安全保障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社发局、滨湖新区社管局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办公室)

市计生协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4月1日,我市计生协召开“2021年全市计生协工作暨计生保险工作表彰会”。会议强调,计生协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落实全市计生协改革方案为引领,着力完善计生协管理运行体系,建立健全组织网络,深化“六项重点任务”,推进计生协制度体系建设,以“五个一”项目为载体,聚焦宣传教育、优生优育、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进一步构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服务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对2020年度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先进县(市、区)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高新区、滨湖新区社发局主管副职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计生协)

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指导工作组督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4月1日—2日,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指导工作组一行在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尹爱东带领下督导检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指导组听取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先后到桃城区、枣强县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流程、留观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尹爱东同志对我市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提高认识、建立制度、组织发动、接种安全、疫苗分发、医疗保障、宣传力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八个方面对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对照问题,对全市所有接种点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接种工作。                  

(疾控科、枣强县卫健局)

基层动态

阜城县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是积极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作用,宣传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引导公众理性接种。二是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业务指导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等,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组织保障。三是实行局领导包联制度,制发了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在原有6个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增加7个临时接种点,保障群众就近接种。五是组建专业技术骨干师资队伍,对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进行培训,参训人员持证上岗。每个接种点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六是按照摸底情况上报需求计划,上级调拨疫苗后统一分发配送,确保疫苗和急救药品完备。七是建立信息分享、上报链接,及时上报接种进展,确保应接尽接。           

(阜城县卫健局)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视频的形式开展卫生宣教,讲解卫生健康科普知识。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义诊等向群众宣传卫生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本,服务群众200人次。冀州区卫健局以“健康素养66条”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景县卫健局在宣传活动中发放资料800余份,义诊65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

(市妇幼保健院、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冀州区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工作简讯 

枣强县顺利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2020年枣强县顺利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项目任务目标完成率 90.21%,在2021年河北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妇幼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