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1年第十九期

发布日期:2021-07-19  10:33: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第19期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7月16日


○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就主汛期院前急救工作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研

○ 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河北革命史展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进行党史学教情况督查

○ 市卫健委三项措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 省卫健委对我市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我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我市卫健系统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 我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枣强县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区现场评估验收

○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

○ 饶阳县人民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医联体协作医院”签约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就主汛期院前急救工作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研。7月12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衡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研,市爱卫办副主任陈林英、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志强陪同。高卫红主任详细了解了120指挥中心人员配备、办公环境、系统运行、车辆调度、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中心上半年急救调度工作总结,就做好当前我市主汛期院前急救保障工作进行座谈。她强调,当前正值我市防汛工作的关键期,常规急救和突发汛情水情急救工作任务叠加,要继续发扬救死扶伤、敬业奉献精神,确保车辆备勤充足、人员物资到位,科学有效调度,加大对公众自救互救知识宣传,积极结合当前健康中国衡水行动安排部署,持续保障群众院前急救需求,为我市安全渡汛提供有力保障。

(应急指挥中心、医政药政科)

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河北革命史展。7月1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分别参观了“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河北革命史展。高卫红强调,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把学习我市革命史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工作,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驰而不息的韧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关党委)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进行党史学教情况督查。7月12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到市卫健委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我委将认真遵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稳步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机关党委)

市卫健委三项措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一是成立衡水市近视等学生常见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定期组织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专业人员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健全完善防控制度。二是实现11个县市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全覆盖,桃城区作为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纳入国家监测网。选取22所幼儿园和 60所学校筛查学生2.35万人,准确监测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情况,为评议考核提供科学依据。三是2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设眼科专科,组建“医教联合体”,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建立“学生—家庭—学校—医疗”四位一体的防治模式,及时进行针对性干预,做到早发现、早关注、早预防、早治疗。

(疾控科)

基层动态

省卫健委对我市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7月12日至14日,省卫健委督导组对我市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主任李新海陪同检查。本次督导检查的内容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进展、社区医院建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等情况。督导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枣强县、冀州区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我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基层卫生科、财务科、冀州区卫健局、枣强县卫健局)

我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7月13日,市老龄办组织桃城区卫健局、高新区社发局及市区5家医疗机构举行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如何正确认识衰老、老年健康20条核心信息、六大老年病防治技巧等健康知识。医护人员免费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本次活动共设立义诊咨询台10个,悬挂宣传条幅7幅,发放宣传单600余份,义诊近200人次。   

(市老龄办、市中医医院)

我市卫健系统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7月11日是第32个“世界人口日”,主题为“生有所护,幼有所育”。冀州区、枣强县、景县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义诊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妇幼健康、托育服务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4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份,服务群众480余人次。  

(冀州区卫健局、枣强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工作简讯 

我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将在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查漏补种的基础上,完成12—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实现覆盖辖区全部人口80%以上的接种目标。

(疾控科)

枣强县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区现场评估验收。6月28日—30日,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对枣强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经过综合考评,枣强县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现场评估验收。                         

(科教科)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近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教授,对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

(法监科、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近日,饶阳县人民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医联体协作医院”签约。                                

(饶阳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