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2-03-31  14:4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7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331


○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筹备调度会

○ 全市卫健系统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 我市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 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坚持“五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 桃城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督导专项行动

○ 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管理暨技术线上培训

○ 我市举办老年人新冠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 市妇幼保健院引进医疗废弃物智慧管理平台

○ 市卫健委完成2021年度市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试点认定工作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筹备调度会。329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完善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崔海霞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对创卫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全社会创卫工作热潮。二是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明确工作重点,层层分解任务,集中力量攻坚,高标准推进创卫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标准高、压力大,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从筹备阶段开始就要抓细、抓实,确保各项任务经得住查、看、考、评。

(健康衡水指导科)

全市卫健系统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日,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立即行动、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院落、办公楼等部位进行清扫消杀,建立了周五下午大扫除制度。市三院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共打扫面积1.9万平方米,消毒面积1万平方米。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开展大扫除,分组开展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消毒消杀等行动。市结防所对单位室内、院落及门前四包进行了清扫和消杀,清理面积约500平方米,消杀面积约200平方米。武强县卫健局组织医护人员100余人,消毒消杀面积1万平方米。景县卫健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分包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洁和全面消毒消杀。(健康衡水指导科、机关党委、科教科、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结防所、武强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我市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20223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我市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部门参与,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全面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招募宣传志愿者,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全面实施遏制结核病计划,认真开展效果预评估,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提升防治结核病水平。四是开展城市亮灯活动,324日晚20时,市本级、各县市区在地标性建筑亮灯进行主题宣传。

(疾控科、市结防所、冀州区卫健局、枣强县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基层动态

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坚持“五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近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一是执法检查到位。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各环节全部检查到位。二是问题处理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责改、处罚、关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结果公示到位。对处罚的单位应公示尽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督查跟进到位。市级监督执法机构对各地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跟进督查。五是追责问责到位。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县市区追责问责。截至321日,全市共检查医疗卫生单位1093家,责令限期整改单位229家,停诊整改单位100家,立案(处罚)单位71家。

(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桃城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督导专项行动。314日至18日,桃城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督导专项行动。督导组对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站、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本次行动共督导基层医疗机构546家,责令整改医疗机构245家,停诊整顿医疗机构13家。

(桃城区卫健局)

工作简讯 

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管理暨技术线上培训。321日,市卫健委开展2022年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管理暨技术线上培训,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省专家对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NIPT高风险和检测失败孕妇的遗传咨询与胎盘验证的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了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

(妇幼健康科)

我市举办老年人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328日,我市举办医养结合机构应对老年人新冠疫情心理危机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邀请专家就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干预要点、干预技术等进行解读。全市近40家医养结合机构60余人参加培训。

(市老龄办)

市妇幼保健院引进医疗废弃物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对医疗废弃物全过程管理,实现了医疗废弃物在医疗机构内部的实时监督,使医疗废弃物的监管规范化、系统化、智能化,杜绝分类不明确、交接不规范、转运不及时等行为,减少医疗废弃物非法处置和流失的风险,切实做到可控、可管、可追溯。

(市妇幼保健院)

市卫健委完成2021年度市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试点认定工作。全市共有16家机构达到市级试点要求。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