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2-04-30  09:0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9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430


○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市三院调研指导

○ 我市全力做好隔离点感控工作

○ 市卫健委召开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

○ 我市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第一季度托位建设任务

○ 我市召开安宁疗护工作推进会议

○ 市妇幼三项措施推进健康教育工作

○ 市二院开展第五次应急演练

○ 我市新增1家艾滋病检测实验室

○ 故城县中医院肖永梅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 我市2021年度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工作取得省级绩效评价第一名

○ 我市圆满完成出生医学证明排查整治工作

○ 我市卫健系统积极支援枣强疫情防控工作

○ 市中心血站组织团体献血活动

○ 武邑县医院入选全国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市三院调研指导。428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到市三院调研指导。高卫红主任就当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市三院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要求:一要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总结运用救治经验,坚持一人一策、中西医并举治疗方案,确保实现“全治愈”。二要强化人员闭环管理,规范科学防护,严格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确保实现“零感染”。三要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困难,做好后勤服务,确保关心关爱“真落实”。

(市第三人民医院)

我市全力做好隔离点感控工作。一是应急启动集中隔离感控队伍。在全市8支队伍的基础上应急启动了第9支队伍—集中隔离感控队伍,选派全市优质院感人员为隔离点提供感控服务。二是开展集中隔离点感控队伍培训。专家有针对性的对隔离点设置、闭环管理、人员行为规范等知识进行重点培训,共培训500余人次。三是出台集中隔离点人员防护十二条措施,明确集中隔离点驻点感控督导员职责,充分发挥感控督导员作用。四是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落实县级领导包联,严格执行“点长”负责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强化整改,确保集中隔离场所零风险、零隐患。

(办公室)

市卫健委召开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414日,市卫健委在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会议要求各窗口单位,一是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领导要再加强,切实增强患者就医体验感。二是对创建目标要再聚焦,严格对标对表,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行业规范设置要结合实际,要素展示要齐全,无烟区域要达标,卫生健康宣传栏要显著,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标准,母婴室设置要规范。三是对创建责任要再压实,要全员参与,细化任务,落细落小,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为衡水市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贡献医院力量。

(机关党委)

基层动态

我市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第一季度托位建设任务。一是制定年度建设任务目标。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时期千人口托位数年度指标分解及落实工作。二是下发我市实施方案。要求11家省级试点在429日前整改完毕,各医疗机构带头兴建单位福利性托育机构,逐步完善市、县两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职能。三是加大督导。对每季度托位数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每半年通报一次。截至3月底,我市已认定市级试点16家,已打造3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省级试点,完成第一季度托位建设指标。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我市召开安宁疗护工作推进会议。413日,我市召开安宁疗护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一要争取在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的支持。二要严格按照安宁疗护评估标准贯彻落实。三要抓特色和亮点。四要完善安宁疗护工作机制。五要加大宣传和人才队伍培养。

(市老龄办)

市妇幼三项措施推进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征集优质科普素材,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奖励。二是组建健康教育专项小组。启动本年度健康教育科普活动方案,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三是开展健康教育科普作品评选。每季度举办一次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展播优秀作品。

(市妇幼保健院)

市二院开展第五次应急演练。421日,市二院(路北院区)开展第五次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应急演练,共设置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区、接收转运患者、脱防护服演示等场景。此次演练全方位检验应对处置中指挥体系转换、防控能力准备等情况,得到了省院感专家的认可。

(桃城区卫健局)

工作简讯 

我市新增1家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经省级复核,深州市博安单采血有限公司艾滋病实验室达到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要求。

(疾控科、疾控中心)

故城县中医医院肖永梅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中医科)

我市2021年度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工作取得省级绩效评价第一名。

(药具管理中心)

我市圆满完成出生医学证明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我市进行了全市出生医学证明整治排查工作。主要排查2015年至2021年全市所有《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和签发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情况,共排查264090份签发档案,未发现违规签发。

(妇幼健康科)

我市卫健系统积极支援枣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市卫健系统援派398名核酸采样人员,229名流调人员支援枣强。

(市妇幼保健院、武邑县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饶阳县卫健局、安平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市中心血站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449名献血者,采集血液约17.6万毫升。

(市中心血站)

武邑县医院入选全国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

 (武邑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