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2-06-24  16:2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13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623


○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

○ 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会

○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现场推进会

○ 市卫健委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会议

○ 省卫健委到我市评估全国老年友好社区申报工作

○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

○ 市卫健委在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视频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 我市6人入选全省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专家队伍名单

○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培训

○ 市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我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620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具体部署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主持,副市长崔海霞向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授旗,市及军分区领导李林青、周峰、李敬东出席会议。吴晓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四大工程”为主攻方向,对照创建标准学标、知标、达标,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分区综合整治与行业专项治理相结合,在体现教育、旅游特色上下功夫,全力打好创卫工作的攻坚战。要树牢系统观念,坚持一体创建、全域创建,统筹好重点工作、创建指标、创建力量使用,把创建工作的综合效应放大到极致。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建设。吴晓华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年活动,认真开展“党建+创卫”,创新完善“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机制,把创城的过程变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过程,让党旗在创卫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大兴“严细深实快”“精耕细作”之风,践行“一线工作法”,把“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贯穿创建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

在誓师大会召开的同时,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在28个点位同步组织了1200余人的36支队伍,集中开展了义诊、创卫知识宣讲、市容整治等活动。

(健康衡水指导科)

基层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会。615日,市卫健委举办全市2022年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会。对《2022年衡水市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卫健局和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法制监督科)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系列活动。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活动,通过义诊、发放物品等形式广泛宣传,共派出医务人员130余人,救护车6辆,义诊560人次,发放宣传品2200余份,宣传页1200余份,防控物资400余份,桃城区、冀州区等地也同步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宣传活动。

(医政药政科、市妇幼保健院、河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博爱健康医院、桃城区卫健局、冀州区卫健局)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现场推进会。616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武邑县卫健局等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副主任李新海强调了六个持续:持续抓好基层机构疫情防控,持续抓好乡村一体化管理,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

(基层卫生健康科、武邑县卫健局、阜城县卫健局)

市卫健委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会议。617日,市卫健委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工作会议,对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疗机构数据对接上传做出安排部署。

(市医改服务中心)

省卫健委到我市评估全国老年友好社区申报工作。613日至15日,省卫健委全国老年友好社区评估组到桃城区杨树社区、衡丰社区等单位和故城县、景县等地,评估我市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工作。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市老龄办、桃城区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近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生活饮用水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3家,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23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23份,对个别不规范的单位,立即责令改正,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工作简讯 

市卫健委在全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视频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法制监督科、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我市6人入选全省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专家队伍名单。

(疾控科)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培训。69日—15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方法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线上培训,累计培训13940人次。

(基层卫生健康科)

市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市卫健系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消防演练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80余人。

(市第三人民医院、武邑县卫健局、深州市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饶阳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我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614日,我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活动,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文化衫600件,采血1530余人、血小板150人份,全市献血量达611540毫升。

(市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冀州区卫健局、深州市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