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二十期

发布日期:2022-08-23  08:57: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20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817


○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

○ 市卫健委举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会

○ 市卫健委领导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医师节祝福

○ 省卫健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鼠疫防控工作

○ 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基地揭牌

○ 我市编制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麦苗粉》填补国内相关标准空白

○ 市人民医院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位居全国前列

○ 景县被省政府评为2021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县

○ 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

○ 我市举办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业务培训班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811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啸鹏主持会议,市卫健委主任高卫红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听取了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进展,认真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狠抓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打造亮点工作。要认真学习《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版)指导手册》,掌握标准释义、政策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工作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及时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健康衡水指导科)

市卫健委举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会。811日,市卫健委举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会。宣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会议要求,一要领导带头深入学。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二要周密组织细致学。各单位要根据实际制定计划,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

(机关党委)

市卫健委领导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医师节祝福。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16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志强一行到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荣誉证书和鲜花,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为激励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授予市人民医院等10个单位“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医疗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明哲等15名医师“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十佳医师医师”荣誉称号;授予靳红绪等20名医师“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青年杰出医师”荣誉称号;授予闫海燕等50名医师“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优秀医师”荣誉称号;授予谢娜等10名医师“衡水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医疗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医政药政科、科技教育科)

基层动态

省卫健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鼠疫防控工作。89日至10日,省卫健委督导组在到我市督导鼠疫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戈建国陪同检查。省督导组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市三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检查指导鼠疫防控工作。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鼠疫防控工作,并指出,要强化鼠疫防控工作,做好鼠疫防控知识宣传,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药品,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委应急指挥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

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基地揭牌。89日,河北中医学院“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在市中医医院揭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卫红表示,希望院校联手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院校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意识,不断开创学校和医院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大好局面,培养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市中医医院)

工作简讯 

我市编制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麦苗粉》填补国内相关标准空白。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牵头制订的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麦苗粉》,于202111月获批正式发布,2022年55日实施,在全国地方标准中属首例,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空白。近12年来,河北省新发布且现行有效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仅7例,衡水占2例,《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麦苗粉》是其中之一。

(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市人民医院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位居全国前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办公室近日公布全国593家高级卒中中心(含建设单位)6月份综合排名及专业技术专项排名,该院综合排名第89名,颈动脉内膜剥脱技术排名第52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积极推动静脉溶栓、取栓、CAS、CEA、动脉瘤夹闭及栓塞等脑卒中防治重点技术发展,为我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民医院)

景县被省政府评为2021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县。

(市医改服务中心、景县卫健局)

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脱贫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86日,我市举办2022年脱贫地区营养改善培训班,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妇幼保健中心范松丽主任就项目实施意义、营养包的储存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妇幼健康科)

我市举办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业务培训班。816日,我市举办全市老龄健康业务培训班,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医养办康素娴主任、市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实践操作现场演示。市老龄办负责同志对下半年我市老龄健康工作进行部署。

(市老龄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