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二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2-09-21  10:31: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23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919


○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中秋节假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 京衡中医药“名片”工程推进会暨京衡中医药适宜技术精英人才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市卫健委对省级健康企业创建情况进行复评

○ 我市强化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监督管理

○ 市卫健委疾控科获评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 市中心血站利用新媒体矩阵打通无偿献血“最后一公里”

○ 市卫健系统开展“世界急救日”“预防出生缺陷日”系列活动

○ 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驰援石家庄

○ 枣强县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武邑县卫健局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 武强县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中秋节假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910日,高卫红主任到武强县周窝镇卫生院调研指导工作,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基层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高卫红详细询问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查看了卫生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高卫红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统筹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要加快提高卫生院能力建设,满足周围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基层卫生科、武强县卫健局)

京衡中医药“名片”工程推进会暨京衡中医药适宜技术精英人才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913日,京衡中医药“名片”工程推进会在北京圆满举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京津冀中医药协调发展办公室主任贺勇、望京医院院长高景华、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刘东国、中国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谢立科、衡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及衡水市中医医院相关人员等参加研讨会,对下阶段京衡“名片”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谋划。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考察学习,就京城名医馆衡水分馆建设、中医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医经典病房、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挂职干部到任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细致商谈,达成初步意向。14日—16日,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精英人才及技术培训,会场分设在北京东方医院、东直门医院、望京医院等三个院区,衡水市中医医院及各县市区中医医疗机构80余人参加培训。

(中医科、市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918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带队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老龄办主任倪啸尘陪同。高卫红一行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现场查看了消防通道、值班值守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管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足配齐安保人员力量和安防设施。二是要继续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加强医院内安全自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递责任,压实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办公室、市第三人民医院)

基层动态

市卫健委对省级健康企业创建情况进行复评。近日,市卫健委对全市13个县市区25家企业创建省级健康企业开展情况进行复评,专家组对各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健康环境建设、健康管理与服务、健康文化等方面开展资料查阅和现场查验,推选出复评800分以上的企业,经六部门确认后报省卫健委。

(法制监督科)

我市强化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监督管理。一是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超执业范围实施诊疗服务”等7项违规行为实行重点负面清单管理。二是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本级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加强监管,对县市区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进行抽查,对监管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三是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存在涉老诈骗行为或违规医疗行为的,严格依法处罚,今年有2件违规案件完成整改。

(市老龄办)

工作简讯 

市卫健委疾控科获评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疾控科)

市中心血站利用新媒体矩阵打通无偿献血“最后一公里”。市中心血站充分利用“互联网+献血招募”,主动下沉基层,97日,在安平县马店镇采集血液120袋,折合献血量47400毫升,打通我市无偿献血“最后一公里”。

(科教科、市中心血站)

市卫健系统开展“世界急救日”“预防出生缺陷日”系列活动。近日,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和“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活动,现场示范急救操作、科普急救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共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咨询380余次,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叶酸160盒。

(市妇幼保健院、冀州区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景县卫健局)

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驰援石家庄。99日,市中心血站调配600单位红细胞、10人份血小板驰援石家庄。

(市中心血站)

枣强县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5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19家,其中责令整改70家,停业整顿12家。

(枣强县卫健局)

武邑县卫健局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场所尤其是医疗机构的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抓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强化基层哨点监测,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措施,对外来人员就医严格按流程处置。

(武邑县卫健局)

武强县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近日,武强县卫健局组织有关专家围绕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有关内容,组织了线上线下培训,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集中隔离点、县城诊所等防疫人员和防疫经理600余人参加培训。

(武强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