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信息2022年第二十二期

发布日期:2022-09-08  15:40: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 生 健 康 信 息

22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98


○ 我市托育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 我市召开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培训会

○ 我市举办2022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暨重大公共卫生精神卫生项目培训班

○ 衡水首个SPD项目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 市卫健委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衡水市中医医疗联合体肾病专科联盟成立

○ 市卫健委开展“中秋节”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 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质控排名进入全国前20

○ 市中医医院9人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

○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小程序升级更新

○ 市卫健系统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市级动态

我市托育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全市共获批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11家,创建市级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16家。二是全市通过国家托育备案系统备案的托育机构163家,托位13098个,千人口托位达到3.1个,提前完成省定年度建设任务。三是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已有19家开办了单位福利性托育机构。枣强等6个县均已建成普惠性托育机构,深州等3个县挂牌成立了公办托育机构。四是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了市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11个县(市、区)均挂牌成立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技教育科)

我市召开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831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视频培训会议。会议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有关政策、项目组织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内容。市级公卫项目督导专家对2022年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反馈分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部分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督导和业务培训,针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逐条分析整改,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基层卫生健康科)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培训会831—92日,我市组织全市创卫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全国爱卫办举办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培训会。会议部署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重点工作,围绕新版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标准的具体指标、各级责任划分、具体工作开展、公共重点区域创卫工作注意事项,各行业创卫标准,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和饮用水安全、生态环境、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创卫办、市直各部门创卫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别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健康衡水指导科)

我市举办2022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暨重大公共卫生精神卫生项目培训班。830—31日,市卫健委举办了2022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暨重大公共卫生精神卫生项目培训班。培训委派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采用摸底考试、理论授课、现场模拟示范和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和常用干预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疾控科)

基层动态

衡水首个SPD项目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91日,市人民医院和国药乐仁堂器械有限公司合作的SPD项目正式启动,并投入运营。SPD模式即“医用耗材管理模式”,突破了传统供应链管理,使医院实现物资“零”库存的精细化、信息化、系统化管理,有效降低医院运营成本、提升医院服务效益,为推动医疗改革、助力医保控费、遴选最合理医用物资方案并合理化监督把控提供了有益尝试。

(市医改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

市卫健委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830日,市卫健委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千余份,受众人群近2000人。期间,全市将持续开展食品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专项行动、“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疾控科、市疾控中心、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衡水市中医医疗联合体肾病专科联盟成立。828日,衡水市中医医疗联合体肾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局长安俊龙、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俊龙宣布“衡水市中医医院医疗联合体肾病专科联盟”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衡水市中医医院医疗联合体肾病专科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衡水市中医肾病领域形成了专业的学术组织,对提高我市防治肾病的诊疗技术水平,培养中医肾病治疗技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医科、市中医医院)

工作简讯 

市卫健委开展“中秋节”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共计慰问特殊家庭代表20户,为他们送去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质控排名进入全国前20名,被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授予“心衰中心质控达标之星”称号。

(市人民医院)

市中医医院9人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

(市中医医院)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小程序升级更新。更新后,根据献血量不同,将献血者划分为6个等级,以不同色彩背景显示。目前,小程序共有献血记录查询、电子无偿献血证、献血导航、意见建议反馈四个功能模块。

(市中心血站)

市卫健系统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9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次。

(冀州区卫健局、武强县卫健局、安平县卫健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